932593080

觉醒(哨向)

41.

柳小心地将手搭在好友的肩上。和真田比起来,他的动作有些迟疑,但这决不是因为对幸村精市的关爱比真田来得少,身为一个向导,柳比作为哨兵的真田更了解“触碰”的风险有多大,有43%的向导在采用触碰方式进行读取和入侵时被敌方的精神波反噬,进而受伤甚至死亡。即便是队友,在第一次链接时向导们也必须谨慎再谨慎。

所幸,手掌下没有涌来洪流一般的精神力。

“精市,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柳放缓了声音,让自己的精神力化成一片浮羽,飘在幸村起伏不定的精神波流之上。银貂攀在他的肩头,像战斗服上多出一匹银白毛领。

“我们不是要强迫你接受,只是、只是不想让你陷入危险,”他小心地调整着自己的力量,慢慢地与对方共感,“大家都很想你,也担心你……精市,我们不想让你被塔的人带走,不想失去你。”

精神波的另一头,那高耸着的厚重石墙终于有了些许松动。

柳缓慢地挪动手指,从幸村渐渐放松的肩头移动到退去怒色的脸颊,银貂警惕地探出小爪子,撩动眼前深蓝色的带着自然卷的发络。

“为什么不试试呢,精市,”柳将手指虚悬在幸村的发顶,“你能感应到弦一郎的,对吗?如果你能接受弦一郎,如果可以,”他的语气微微急促起来,“我们还能和从前一样,和中学时候一样——BIG THREE,记得吗?”

 

自己当然记得。

他记得他们每个人的背影,记得每个人的脚步声,记得每个更衣箱的位置——

 

“啊……”幸村被眼前那双黑色的眼瞳紧紧吸引着,情不自禁地回答道。就在回应柳的刹那,银貂电光火石地扑到他身上,与之同时,柳紧紧地按住了他的额头。

柳的力气大极了,连幸村也不由得觉得疼痛,就在感应到疼痛的同一瞬,一道银色闪电钻进了脑子。

他呆住了。

 

43.

柳陷入了一片光的洪流中。一个浪头把他拍进无垠无底的光之海里,又一个浪头把他抛起,它们摔打他,撕扯他,像粗暴对待玩具的巨人幼儿。

他不由得惊惶起来,这是精市的精神图景吗?若是迷失在这片海里,自己会因为精神崩溃而昏迷吧,或者就此脑死亡也说不定。

银貂吱吱惊叫,抓紧他的衣领不放。

别排斥我,精市!他挣扎着大声喊。我不会让他们有理由把你带走!

精市!!

 

44.

海退去了。

他精疲力尽地躺在沙滩上,浑身湿透。然而一睁眼,却已又是另一个空间。

这里是没有尽头的黑,却有无数具由光凝成的刀、剑、长枪,叫得出或叫不出名字的武器包围着他,刃尖无一例外地都指向他。

在这些兵刃之后,光的薄纱正缓缓撩起,现出端坐其后的神祇的面容。

 

他看不清,却知道那张面庞俊美绝伦。

 

你是谁?他声嘶力竭地喊,你是精市的精神体吗?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