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2593080

觉醒(哨向)

55.

他看见纱帷向两边撩起,露出神祇的面容。

他声嘶力竭地喊,喊到口里泛出血味,却听不到一丝声音。

神祇对他微笑。随即纱帷缓缓放下,又倾刻之间碎为无数光粒,汇成一片无边无垠的海。

他惊惶地划动着手脚,海面上转眼便扬起了巨浪,恶狠狠地朝他头上砸过来。

 

“!”柳猛地一睁眼睛,印入眼帘的却是淡蓝色的天花板。

银色的金属架围成一个四方形,雪白的塑胶环垂下比天花板颜色深上几号的医疗帘。

他试着动了动手脚,还好,它们还听他的使唤。

柳松了口气,静静地躺了几秒钟,正想坐起来,帘布呼啦一下被人扯开。

 

56.

“你醒啦。”

亚玖斗哥哥站在帘布外,用素有的温和语气同他说话。

他淡然的微笑让柳愧疚地垂下头,不敢直视。

他搞砸了一切。因为他的自以为是,弦一郎和精市可能有生命危险……不,还有忍足君和他的哨兵,还有手冢君……或许还有更多……

他嗫嚅着,“弦一郎他们,没事吗?”

“嗯。”三津谷轻松地回答着,把帘布都拉开,让他看到邻床的忍足。深蓝色头发的向导结束了精神疏导,正放松地进入了梦乡。

“他们都没事。”

柳面上的神情终于松软了下来,可没过一分钟他便紧张地撑起了身,“精市……也没事吗?”

三津谷转身替安睡着的忍足拉好帘布,回头拉开柳床前的椅子坐了下来,他拿出录音装置在柳眼前一晃,将它放到了床头小柜上。

 

“莲二,幸村君的精神图景是什么样,他的精神体是什么?”

 

57.

柳的情报信息量非常大,也很全面,三津谷非常满意。在他收好录音装置准备离开的时候,注意到柳忐忑不安的神色,他停下脚步,像少年时一样,安慰地摸了摸后辈的发顶。

“亚玖斗哥哥,”柳轻声地问,“为什么要问我这些,是不是精市……”

“当然不是,”兄长轻松地回答道,“你是第一个从他的精神图景里全身而退的人,难道让我们问那几个现在还昏迷不醒的敌方哨兵吗?”

说着,他在柳脑顶上轻轻敲了一记,但接下来的一句话却猛地把柳的心揪了起来。

 

58.

“‘塔’的人在保护他,你放心。”

柳惊得一时瞪大了眼,死死地捉着三津谷的手,“‘塔’的人?”

那些人还是来了……可是军部呢?就这么放他们进来,难道他们甘心将一个强大的向导拱手相让?或者他们已经达成了什么交易?

他难得地高声对兄长说话,“精市与弦一郎产生了共鸣,哥哥,我们都亲眼所见!没人有权力把产生了共鸣和高度适配的哨向分开,这还是‘塔’的法条!”

三津谷碧色的眼珠在镜片后平静地看着他,柳意识到对兄长喝问改变不了任何事,他猛地掀开薄毯跳下床。

不,还没有结束,只要找到弦一郎,把中断的仪式重来一次——

 

59.

“莲二。”亚玖斗哥哥的声音不高,但与他的手同样有力。被他握住手腕的柳垂头不语,被强行唤出的银貂抬着小脑袋望着居于高处的白鸽,不安地吱吱叫唤。

“你们大概还不知道幸村君已经惹出了多么大的波澜,帝星认为我们使用了违禁型武器——PUMP,你学过的,记得吗?”

“哨向联盟有整个星系每一个向导的档案,别以为解释成新生向导觉醒就能唬弄过去——将一个没有经过训练的向导派上战场,甚至一开始都没能发现他是个向导,这将是整个星系的大笑话,即使是联盟星系里,军部的能力也会遭到质疑。莲二,军部输不起的。”

.

60.

一瞬间,柳以为自己又被抛入精市的光之海中。

沉默了许久,他才缓缓开口,“所以,军部决定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‘塔’,是么?”

三津谷放开他,转身走向忍足,毫不避忌地将手按上忍足的前额,施下一道保持沉眠的精神力,又回身望着柳。

“幸村君需要‘塔’。”

他平和又温柔地解释道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