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2593080

牛B天下 02 (ABO醒目!)

廓尔喀


章二


他把烟凑近嘴边,完全无视OMEGA保护法中“OMEGA不得抽烟、酗酒、滥用药物”的律条,狠狠地抽了一口,随后又从鼻腔和嘴里一齐喷出了白色的烟雾。

“所谓的OMEGA大学,”他缓缓地说,“简直就是一座监狱——不,应该叫它奴隶训练营才对。”说到这里,他嘲讽地笑出了声,试图掩饰什么似地扭开脸,抓撩着自己的红发。

“‘OMEGA需要外出’,幸村,你真的有见过外出的OMEGA吗?他们根本没打算让OMEGA出门,信息素和需要保护什么的,那太麻烦了。”把一截烟灰抖在临时充作烟缸的盘子里,他又狠狠地抽上一口。

“我对柳说,如果不能逃走我一定会想法子自杀,结果没能通过心理测评。我和其他一些没有通过测评的人被带去了‘保护室’,只是让我们看看,我就连自杀的勇气都没有了。”

幸村注意到他夹着香烟的手在微微发着抖,他自己也注意到了,索性将它丢弃在盘子里。

“我害怕,幸村……”静默了许久,丸井悄声说。他缩着身子,右手用力地抱着左臂,用力到手背绷出了青筋,“我不想变成一具会呼吸的尸体。”

幸村默然无语。

在他的记忆里,丸井跟“害怕”这个词完全联想不到一起,他不知道丸井到底看到了什么,不知道是什么能让他连唇色也变得苍白,丸井并没有多说什么,也许是他不愿意再次想起,也许是因为言语不能表达那景象的万分之一。

同伴按住了丸井紧张的肩膀,轻轻地握了握以示安慰。

幸村站起身来,“我去弄点吃的。”

他想起了桑原。

他还是更习惯看到丸井和桑原靠得这么近。

那时常常看见他们一起走进球场,休息时也能看见他们在一起说话,丸井汗津津的胳膊搭在桑原肩上,有时候桑原会抱怨好热,有时候无奈地应付着他与仁王的玩笑,可他总是随丸井挂在自己身上,也会陪他走上好远的路去试吃种新口味的甜点。

 

他们从小学一年级起就认识了,就像自己和真田一样。

 

幸村在柜子里翻找了一阵,发现能待客的只有一包饼干和几支速溶咖啡——这还是金毛在公司的休息室里顺的——他好久没在家里开过伙了,冰箱里空空荡荡,连速食意大利面都没有。

他叹了口气,还是把咖啡泡了起来——他记得丸井喜欢吃甜的,可是家里连奶精和糖块都没有。

等他端着咖啡回到客厅里时,丸井已经在同伴的安慰下镇定了下来。“谢谢……”捧着那一杯热烫的,满溢着廉价香气的液体,红头发的青年轻声说道。

“文太,”幸村缓缓转动着手里的瓷杯,温热的杯壁熨贴着手心,“莲二呢?是和你们在一起吗?”

丸井把手指饼干浸进咖啡里,像搅拌棒那样搅动着:“没有。有一天我醒过来,就到了监管中心里。那时候起,我就再也没见过他。”他说,“也许他被带去了别的监管中心,也许已经被匹配给了某个ALPHA……”

哦,“匹配”。多么嘲讽的词语。幸村暗想,就像新闻里看到的,把ALPHA的资料录入,系统就会为他挑选出合适的OMEGA,像购物系统里的自动推荐功能一样,然后ALPHA像挑商品一样挑选出其中一个带回家,OMEGA没有任何表达意见和反对的机会,只能被动的接受,就像他们本身就是一种货品一样。

想到这里,他忍不住问自己曾经的友人:“那你也有被匹配给什么人吗?”

丸井点点头,“有的。”他并不打算对自己的ALPHA和“婚姻”生活多说什么,十分直接地道:“幸好都结束了,我被救了出来。”

幸村看向他身侧的男性BETA,又很快将目光移回嚼着饼干的丸井身上,“那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他压低了声音,仿佛是要躲避禁片里那些会藏在暗处的窃听装置一样,“他们……那些人……”他急切地找着那些不能说机构的代名词,“他们决不会放任你们逃走的,你们现在岂不是很危险!”

丸井被他的样子逗乐了,噗地一声笑了起来,“你变了好多呢,精市。从前在球场上的时候,我可不敢想有一天会见到你这个样子。”他伸手覆在幸村的手上,安慰地握了握,“放心吧。”

这是他头一回仔细端详着幸村的容貌,吃惊地指着他眼下的青黑,“精市,你是有多久没好好睡觉了?”

“这个……”幸村心虚地按住自己的眼睛,低下头去。连熬了四天之后,他本来是打算这个周末都睡过去的,但是眼下他更想和丸井他们多说说话。

“这可不行。”丸井紧张地唠叨起来,收走了幸村手里的咖啡杯,麻利地把柜子里的被褥抱出来铺好。“你应该好好休息的。”他把幸村推上床去,不由分说地替他掖紧了被子。

“快睡!”他命令道。

幸村忍不住笑,看到丸井的脸色后连忙绷紧了脸。

“要我给你唱摇篮曲么?”丸井抱着手臂,气势十足。

“……我不困,”幸村解释说,“我想和你们多聊聊。”他们也许很快就会离开,也许以后都很难再见面了。

丸井明白他的意思,笑着回答道:“我们还会在这里呆一天,等你睡好了,我都会告诉你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