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2593080

牛B天下 03(ABO醒目!)

廓尔喀


章三


真的吗?

幸村望向红发的友人,此时凝视着他的翡色双瞳似乎写满了哀伤与别离之意,自己醒来之后真的还会在房间里再见到你吗?你真的不会不辞而别吗?他还没来得及问,睡意便迅速地笼罩了他,温柔地将他裹进了梦境里。

“……好梦。”丸井轻喃一声,体贴地替少年时的部长打开了睡灯,随后合上了滑式的隔门。细长型的客厅里也只亮着一盏暖黄的台灯,他的同伴放下咖啡杯,微笑着同他打招呼:“原来你叫丸井。”他摸着下巴想了想,“难怪我第一眼见到你觉得你有点眼熟,原来以前看过你们的比赛。”

“啊。”丸井笑着应了一声,坐下来继续摆弄着手里的一个小东西。他们素来只用假名,都不知道彼此真实的姓名。

这时,男人想起什么似的“啊”了一声:“你刚才叫他‘部长’吧?那他不就是幸村?——难怪我也觉得他眼熟。”

“如果不是分级法,他现在一定还是网球界的名人吧。”男人感叹道。所谓分级法,就是按分化后的性别与测评结果,规定了各自可以从事的职业范围——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OMEGA,毕竟他们是需要被保护的宝贵资源,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生育后代。同强制保护法一样,分级法也将进一步完善与细化。同时,类似网球这种“奢靡而无用”的运动也将从中学社团活动中取缔;取而代之的,是从分级法中挑选出的部分职业模拟,以防将来性别分化后,部分BETA不能良好适应新的社会生活。

“丸井君。”男人压低了声音,“你真的打算这么做?你的部长真的信得过?”

“放心吧,不睡足五个小时他是醒不过来的,足够我们做许多事了。”丸井淡淡地道,抬头平静地回望着自己的同伴,“如果这世上还有谁会站在我这边,就只有他了。”

他低头望着手中的东西,终于放松地长呼出一口气。终于完成了。他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精致的包装盒里。

 

幸村醒来时已经快中午了,丸井和朋友在客厅里盹了一会儿,这时候也醒了,笑着跟他打招呼。

他想起家里连棵做沙拉的紫甘蓝都没,总不能让丸井和他的朋友空着肚子喝咖啡吧——而且那点咖啡也早喝光了,于是他下楼买了些食物回来。得益于禁片里主角们的谨慎言行,他也买了平常买的那些种类和分量。刷卡时识别系统发出“滴”的一声,他没来由的想起某部片子里的台词——“你的一举一动都在监视之下”。

一阵无由的心悸让他不舒服起来。

还好回到家时,那两人还在。

午饭的氛围可以用轻松愉快来形容了,幸村咬着筷子想,可是他敏锐地感觉到有他们隐瞒了什么。他知道丸井不可能全告诉他,主角一开始总是什么都不知道,剧情发展总是如此。

吃完饭后他们聊起了各自的中学生活,这是唯一还有可聊之处的话题了。他注意到丸井的同伴转了两次腕子上的表带。

他想也许很快他们就要离开了。

这时丸井转过头来,对着他绽开一个与少年时同样的笑脸。

 

“文太,你们是不是在等什么人?”趁着男人走开的当口,幸村问道,“你们是不是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?”

丸井执杯的手顿了一下,把咖啡杯放回了杯碟里。“精市,我能相信你么?”他看了看幸村,又垂下眼睫,“嗯……是的。我们在等一个伙伴。”

“精市,不是所有的OMEGA都像我这么幸运,他们过着很屈辱悲惨的日子——也许未来将会更加艰难,我是OMEGA,我知道的。我要把他们都救出来。”

他仰起脸,双眼满满是少年一样的神采,却又有些微不同。

也许那应该说是战士的坚毅吗?

沉默了片刻,幸村倾身拥住了红发的青年,“要活下去……丸井!”他在昔时的友人耳边急切地叮嘱着,“要活下去!”

除此以外,他想不到别的。

活下去,才能看到希望。

丸井的臂膀回抱住他,微微用力,他的声音有些微颤抖。

“你也是啊,精市!”

 

有一句台词说,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。

电子屏里播放着千篇一律的爱情肥皂剧,幸村缩在沙发上,双手紧紧交握。

外面响起第一声枪响时,幸村飞身扑到了窗台前。

他看到了禁片里枪战一样的场面。像无声的哑剧一样,他看见有人倒下,他听见有人发出吼叫,黑衣的人从各个暗处钻出,无声无息地合围。他看见他们拖出一个人,有人撕下他盖住头面的黑帽,露出一头耀眼的红发。

“文太!!”他无法抑制地怒吼,用力捶打着自动锁死的窗扇。

系统在这时刻发出警报,玻璃开始漫上一层层灰雾。这是保全法条的规定,保护这些社会的基石,以防他们受到负面场景的侵蚀。

那些人掏出了不知道什么东西,把它贴住丸井的后颈,他听见他痛苦的尖叫。

愤怒与惊惧夺去了他的声音,耳中嗡嗡作响。

然后……

 

然后他看不见了。

 

“幸村。”丸井说,“桑原……”他注意到丸井提到这个名字时,脸上有一抹羞涩的笑意。

他也忍不住扬起了唇角。

“桑原说,他一定会把我救出来,他答应我的事总是做到的。”

“幸村,要是可以,你能去看看他吗?不,我没有口信给他……”

说完,幸村又被他抱住。

“能见到你们真好啊……”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您好,幸村……”接待处的人盯着电子屏,念出他的姓氏,“——精市先生,“他微笑着说,“有什么可以帮您的?”

他眼前的年轻男性BETA的衬衫袖口不端庄地卷到了肘部,还一边高一边低,最顶端的钮扣也没有系上,没有让他被当场赶出去的原因只是因为他长得还算端正,不像醉汉和梦游者。

“……我……”他看来似乎受过某种胁迫,挣扎了一阵子后才下定决心似地说道:“我刚刚看到了一起绑架案。”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11)